《轉眼瞬間》

LaTeX的教學文件讀累了,就往床上躺,總共躺三十分鐘,卻做了一個內容豐富的夢。在夢裡,房間的配置南北顛倒,左右相反。我感覺到自己躺在床上,原因是剛讀完一些東西,腦裡浮現的是LaTex的字樣。我左邊坐著一位女生,面貌模糊,似乎經過噴霧處理,但身體可以感覺到她是我喜歡的女生。我們相對無語,用心靈感應在聊天。她輕輕撫摸著我的頭,告訴我要趕快好起來,她會一直在身邊陪伴我。我腦裡卻在推導物理定律,計算位能,想著下一步要如何解釋才能讓她明白。我畫了一個圖,有高低兩個位置,中間畫上一條線,標記箭頭,旁邊寫mgh,其中h代表高度,告訴她這是位能的公式,由高到低或由低到高方,方向不同,要用正負號表示。她輕輕碰了碰我的腳趾,有點調皮,告訴我她聽不太懂,叫我不用去想為何她聽不太懂,這不重要,只要她陪著我、我陪著她就夠了。之後我似乎意識到房間配置完全相反、顛倒,就用意識的力量很努力地想把房間配置搬回原本的樣子。結果意識一用力,夢就醒了。

About leeoxygen

吱吱喳喳,嚕嚕啦啦,嗯嗯啊啊.
本篇發表於 心情雜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