竊聽風雲

昨天晚上看這部片, 古天樂和吳彥祖真的帥到掉渣, 雖然跟古天樂很熟了, 很喜歡他拍的古惑仔片; 吳彥祖則是膚色和古天樂相反, 走白淨氣質路線; 劉青雲則是老男人代表; 張靜初很正.

電影以金融犯罪為題材,劉青雲、古天樂和吳彥祖飾演的 “竊聽三人組" ,是刑事情報科的竊聽精英成員,他們專精所有的竊聽器材,舉凡傳統常規到高科技的各種竊聽及反竊聽的器材都難不倒他們,這三人專門負責跟蹤、竊聽及收集情報,今次任務是深入金融中心竊取機密資料,因而得知股市內幕交易消息,可是他們不惜隱藏情報,更挺而走險以身試法,令他們一步步深陷泥沼…

About leeoxygen

吱吱喳喳,嚕嚕啦啦,嗯嗯啊啊.
本篇發表於 影音分享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竊聽風雲

  1. John 說道:

    Hi 你好:

    讀了幾篇英文學習的文章,我現在是貴部落格的粉絲!

    但想請問讀小說的切確方法是什麼呢?可以分享一下嗎?
    我看過那篇關於達文西密碼的文章,但最近再看一本The Gift, by Cecelia Ahern
    裡面好多句子看起來很怪,既使字都查到了,還是不知道它到底重點在哪裡,這讓我很焦急….

    John

    • leeoxygen 說道:

      Dear John,

      謝謝你對我的部落格的支持, 我常常只是寫寫自己讀書心得或是記錄一些資訊, 所以還是很隨興! 關於讀小說的方法, 其實小說我看不下去, 我討厭字多的東西, 達文西密碼我是先看完電影, 而且對這類題材很有興趣, 才會想要特別去看原文小說, 瞭解故事的宗教文化背景; 加上我有在背GRE和托福單字, 所以小說主要是拿來驗證背過的單字; 文法句型等則是要有些基本程度再去欣賞文學作品的句子, 比較能學到新的東西, 因為可以想想一樣的意思自己會怎麼表達, 而母語作家會怎麼表達, 所以主要還是在 “欣賞" 與 “學習" 的層次. 看到好的句子可以用粉彩筆畫下來, 但前提是要知道好在哪裡, 這就有賴你原本文法句型的底子了~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