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幹嘛?

第一次這樣爽約別人, 讓別人生氣, 對自己也很不爽. 昨天凌晨一兩點還在研究今天騎車的路線, 不斷看地圖和街景, 越看越覺得中和到鶯歌有段不小的距離, 比騎到淡水八里還遠, 到底去還是不去? 睡著後作夢, 第一次夢醒是在夢裡, 我看到我高雄房間的牆, 房門關著, 因為爸爸在外面聽收音機怕吵到我, 坐起來後, 發現自己並未真的夢醒, 而是在夢中夢醒來, 硬是扭動一下身體才真的從台北的房間醒來.

此時早上7:30, 離約定的8:00肯定遲到了. 窗外艷陽高照, 一片混沌之間拿起手機勉強輸入幾個字, 通知取消, 以為對方能理解. 倒頭再睡了幾個小時, 中午醒來打開臉書一看, 就是對方的訊息: “真的覺得自己好蠢…" . 瞬間發現事情大條了, 難道對方沒理解那簡訊取消的意思? 看來似乎是這樣. 自己心情突然很糟, 很氣自己, 覺得一切都毀了, 沒救了.

臉書發訊息: “我沒救了…" , 有一些朋友主動關心發生什麼事, 一一解釋之後, 決定還是等對方氣稍微消了再來溝通. 所以除了用臉書發私人訊息, 打手機(可惜對方請人代為接聽, 我就掛斷了), 再傳一封簡訊解釋原委. 可惜傷害已造成, 錯誤無法彌補, 傍晚的時候看到對方妹妹的訊息, 指責為何爽約還讓人遲遲苦等, 到下午三點多才發簡訊.

我就在想, 會不會是早上7:30發的簡訊對方沒理解到活動取消的意思? 原本我的理解是, 因為取消得太突然, 所以對方可能早已經做好一切準備, 所以有被耍被騙的感覺. 直到對方妹妹的訊息才讓我想到是不是有第二種可能: “根本看不出來7:30那封簡訊是取消的意思?" 趕緊把寄件備份拿出來重看一次, 發現意義真有點曖昧不明, 似乎沒清楚說明去或不去, 或是只是晚一點去.

對自己又更火了, 但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? 我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不可思議的事? 爽約害人癡癡苦等, 我到底在幹嘛? 現在很無助, 看來只能等對方氣稍微消了再來好好溝通這件鬼遮眼的事.

About leeoxygen

吱吱喳喳,嚕嚕啦啦,嗯嗯啊啊.
本篇發表於 心情雜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