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鄉與城鄉

原鄉指的是一個人從小生長的地方,它可能是農村,郊區,或是某個小鄉鎮

城鄉則是一個人長大後到外地求學,工作,它多半是都會,鬧區,大城市

對我來說,原鄉是高雄小港以及凱國路附近,血濃於水

長大後到台南市和台北市求學,那是城鄉

住過幾年,有段感情,但與從小長大的地方感情不一樣,血緣關係比較遠

現在和台北市還沒分手,但總有一天要結束

下一站會在哪裡?

三年前的我不知道今天我會忠孝東路走九遍

一樣地,我也不知道一年後我會在哪裡

我只知道我會當兵,但是不知道會落腳何處

我知道當兵總有退伍的一天,但我不知道退伍後我會在哪裡

我知道退伍後要完成教育實習,但我不知道我會在哪裡實習

教育實習完後我知道要找工作,但我不知道我會在哪裡工作

未來的一切,好多好多的不知道,就像三年前我不知道我會唸和平東路大學

原鄉,是一種心底的想望; 城鄉,是年輕人奮鬥的地方

未來,何處是城鄉,不知道,活著就是了

 

About leeoxygen

吱吱喳喳,嚕嚕啦啦,嗯嗯啊啊.
本篇發表於 心情雜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發表留言